随缘掉落更新
专注小野狗,宰右人士
退坑是不可能退坑的,永远都不会退坑的
立志为中太发光发热(划掉
我爱小野狗一辈子XD

关于

【中太】最近很火的中原中也和太宰治(6)

◎娱乐圈paro


  

◎ooc预警

—————————————————————

       “嗒、嗒、嗒” 

  中也一手撑着头,一手握着按动笔,在桌上乱摁一气。宿舍里满地的纸团,是揉皱的五线谱。 

  要不是打开的窗户外时不时吹来一阵冷风惊他一身的鸡皮疙瘩,中也可能觉得自己已经飞升了。 

  我太难了。 

  中也心想,本来写个曲子于他而言也不是什么难事,就算是自己并不擅长的抒情类的他也可以刚住。问题是……每次一有灵感出现时,太宰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就会在他的脑海里晃过来晃过去!怎么回事啊啊啊啊啊啊啊!!! 

  中也瞪着眯成了死鱼眼的眼睛,狠狠地剜了太宰(的床)一眼,然后继续揉着自己的头发,用笔在纸上戳出一个个的洞。 

  于是晚上太宰进屋之后,就看见了半死不活的中也。 

  “呜哇……这是什么品种的木乃伊……”太宰嫌弃地捅了捅中也的脖子,“都快风干了吧。” 

  “滚!”中也恨恨地看着眼前的罪魁祸首,一把拨开了太宰的手,“现在别让我看见你,我怕我控制不住。” 

  “虎狼之词。”太宰淡淡地吐槽到,一屁股坐到了床沿上,随手翻着自己的台词本。 

  “中也有兴趣演话剧吗?” 

  “没有。” 

  “我想也是,所以没有要征求中也同意的意思哟?我已经把你的名字报上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宰露出了一副欠揍的笑容,在中也一脚踹过来之前离开了原地。 

  “哈?!!”中也夺过了太宰手里的话剧本,“《白雪公主和她的七个小矮人》是什么玩意儿?!我怎么可能去演这种神奇的话剧?!” 

  “我觉得中也很合适啊!你看,像我们系的,平均身高都是一米七几,像中也这样清新脱俗的很少见呐!也许你是最还原角色的一……” 话没讲完,中也突然变换的表情吸引了太宰的注意,他疑惑地看着中也。 

  “噗!”中也突然笑出来声,指着太宰给自己台词标红的一页,“你演白雪公主啊?”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我不行了哈哈哈哈哈!!” 

  无情的嘲笑。 

  太宰闷闷地拖回自己的台本,本来想用中也来缓解一下自己对于角色的怨念,怎么反而加深了?失策! 

  “好了行了!”太宰大声喊到,放弃挣扎地呈挺尸状扑在了中也的床铺上,“白雪公主怎么了?白雪公主挺好的,我爱白雪公主!不就是女装吗?!哼。” 

  “你暴露了。”中也甩了甩手,似乎已经接受了要去出演小矮人的现实。自从认识了太宰,他对于事实的接受状况提高了不少。 

  一阵风从窗户吹了进来,把中也桌上的谱吹了下来,太宰伸手接了过来。 

  “这是你作的曲?” 

  “是啊,不然你觉得我为什么会木乃伊一样地趴桌上……”中也一看到五线谱就头疼,“好歹这次的任务是完成了……作孽啊!” 

  太宰看着谱上的音符,轻轻地哼了起来。 

  中也突然觉得世界安静了。 

  只有那一段哼唱的曲调,缓缓地流进了中也的心里,化成一阵细雨,惊起一片尘埃。

  窗外的轻柔的月色微微打在太宰的眉梢,消失在鸢色的水面上。 

  脑海里被翻出了什么陈旧的记忆,里面小小的身影同现在慢慢地重叠。可中也想不起来那究竟是谁,也不清楚是什么时候的事,只是那小小的身影有时会出现在他的梦里,然后在中也想要看清的那一刹那消失不见。 

  而此时此景,竟与梦有八九分相似。 

  神使鬼差地,中也眼睛一酸,有了想要放声大哭的冲动。 

  “中也是第一次写这样的调吗?”太宰笑眯眯地问,打破了中也内心的波澜。 

  “也不算第一次……我总感觉以前好像写过类似的曲子,不过仔细想想又觉得没有。这段旋律是在我脑子里突然蹦出来的,我就直接写下来了。”中也想了想,如实说到。 

  “看不出来中也挺厉害啊!很好听哦?”太宰将谱子递还给中也。 

  “少来。”中也根本不吃太宰这一套,活动了一下四肢,“我去洗洗睡了,再不睡我得猝死在这儿了。”说完扯起一块毛巾走进了浴室。 

  等中也关上门,太宰轻轻地笑了笑:“我是说真的啦……很好听啊,和以前那段旋律,一模一样……” 

——————————————————————— 

(番外7) 

校园论坛匿名版

1L

今天重温了一遍森鸥外和福泽谕吉的电影!我的天哪是恋爱的感觉!

【图片】

【图片】

A穿大气层有没有?!

2L

不得不说老戏骨还是不一样,打戏那叫一个正!

3L

我更喜欢他俩现在成立公司后互怼的状态哈哈哈哈哈!每天的快乐源泉!

4L

说起来最近陀总和涩总要合作了?

5L

什么情况?

6L

陀总是陀思妥耶夫斯基这我知道,涩总谁啊?

7L

涩总是涩泽龙彦啦……是一个喜欢剑走偏锋的设计师,最近声名鹊起啊!他的那件叫《dead apple》的礼服作品我真的可!

8L

陀总不是最近转行成导演了嘛?他们两个能有什么合作……

9L

合作电影呗!就是不知道剧本谁写。陀总挑的编剧我还是放心的,期待一波!

10L

据说是拍文艺片……

11L

渐渐忘记标题

12L

我校论坛怎么次次跑偏?!!


  

  


评论(2)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诺弥啊 | Powered by LOFTER